111_Fotor 

你平均都多久染髮一次,據說染髮最好相隔三個月以上再染對身體比較好
但是有時候髮色褪得很快又加上黑髮長出來變成布丁頭實在太難看
所以,不得不再補染髮
 
而花了錢染髮後,最擔心就是褪色很快
其實,染後秀髮容易褪色很快有幾個原因:
 
1.使不正確的洗髮精
染後的秀髮毛麟片還沒完全閉合好,所以不要選擇清潔力太強的洗髮精,不然會讓毛鱗片打得更開,色素容易流失。
建議使用護色洗髮精,能讓染後顏色較為持久。

 三個月後一 

2.剛染完頭就一直洗頭
染後秀髮千萬不要隔天馬上洗頭,建議染後的二星期內,隔兩天洗一次頭髮,才能讓髮色更持久。
 
3.不注重頭髮防曬
紫外線除了對皮膚有傷害,對於頭髮也是一種傷害,高度曝光在紫外線下,也會讓髮質變差,染後髮色容易流失。所以,外出記得戴帽子or撐傘保護秀髮吧!
 
4.過度的造型
不論是吹風機的高溫、電捲棒的高溫都會造成髮質變差、乾燥,造成褪色。

CIMG0333 

 

5.水質問題
水中的氯氣會讓染髮劑中的染髮分子分裂,所以染劑會從毛鱗片中流失,所以常去游泳的人髮色會褪色會更快!
 
6.染膏問題
市面上簡易上色的染髮劑好上色,但也容易讓髮色褪得很快,好的染髮劑上色曼,所以褪色也慢,有護髮成分的染劑也能讓髮色較固定持久,所以千萬不要貪便宜隨便染髮。
 
7.受損髮質
受損的髮質會比健康髮質的人褪色更快!因為毛鱗片受損、不完整的原因,抓色的力道也不夠,所以染後很快就會退得看起來枯黃枯黃的。
 
抗熱首圖 
 
 
而我自己對頭髮的護理很堅持,每天洗頭也一定會用潤髮乳
每週一次居家護髮,每個月到髮廊做一次深層護髮
所以我染後三個月顏色還是跟染完當天差不多(除了長出來的黑毛)
 
 222_Fotor  
 
 
從前都是隨便買開架式的潤髮乳
後來發現,開架式的很多都含有矽鱗,越洗髮質越差!
之後乖乖聽髮型師的建議使用沙龍的美髮產品後
這半年多來我的髮質真的越來越好
即使我每天使用電棒造型,都還維持的不錯
 
日常潤絲(針對染後秀髮)
MUCOTA  K/53 Conditioner for Colored Hair
應該可以說是史上我用過最好用的潤髮乳
洗一次就能感受到它有多爆炸性的好用
可以說是潤髮神器!用完頭髮超級柔順有光澤~
而且像我髮量超級多的人每次只要10元硬幣大小就潤全部髮尾了
我用了一週後就開始跟身邊姐妹介紹這瓶了
真的超級無敵好用! 不是亂蓋的~
 
日護 
 
 
週護髮
MUCOTA AIRE For Color Weekly 08
這瓶是每週居家護髮一次
我都選擇週日時候護髮,洗完頭後使用10元硬幣大小
塗抹在髮中跟髮尾,用熱毛巾包起來,先洗澡
大概10分鐘後沖乾淨
就可以感受到像去髮廊做過護髮的感覺
吹乾頭髮超級無敵柔潤的
而且長期用下來會發現染後的秀髮不容易褪色
週護 
 
 
潤絲跟護髮的方式也很重要
不是隨便亂抹沖水就好唷~
使用護髮or潤絲時,可以這樣做,效果更加倍
1.將頭髮抓成一小束
2.從髮中到髮尾梳順
3.將護髮乳均勻塗抹,從髮中到髮尾輕輕按摩,讓護髮產品滲透髮絲
4.有使用電棒的人,可以在髮尾位置加強按摩
將全頭抹完潤絲or護髮後停留一下(護髮停留10分鐘左右)再沖乾淨就能有柔潤的秀髮囉~
 
護髮方式_Fotor 
 
人家常說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
如果臉沒有人家好看 妝沒有人會化
把頭髮保養好護理好
當個背影殺手也不錯  嘻嘻!
 
無褪色 
想知道更多有關我的美妝美髮技巧
請記得關注我的文章唷~
 
arrow
arrow

    Lin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