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one 

 

 

懷孕最重要的就寶寶能健康、母親與寶寶都平安!

這次懷孕選擇在中山醫院產檢,原因是因為大醫院醫療完善醫生也比較有經驗

目前21週,已經進入做『高層次超音波』的階段

進一步檢查寶寶的器官、腦部、手腳等等是否健康

我今天要分享,我這次被中山醫院高層次超音波差點嚇死得經過

以後若是有去中山醫院照高層次超音波的媽媽們,要有心理準備~

不然跟我一樣,真的被嚇到都想寫遺書了~(呸呸呸...)

 

我產檢是找中山醫院的李世明醫生產檢,李醫師非常有經驗,人也很nice

幫我預約中山醫院旁的杏群診所做高層次超音波

杏群診所也是中山醫院的,只是獨立出來一棟

這裡預約高層次超音波大概是二~三個月前就要先去預約登記

因為中山產檢的人多,所以預約的人也不少

基本上預約好時間就不太好換時間

大年初五那天我是約早上11:00的時間,我準時到達

一樓櫃台繳完費用後,櫃檯小姐就請我們搭電梯到三樓

由於前一位媽媽還沒照完,就請我們在外面稍等

在等待時,一直聽到裡面在聊天,聊了很久聲音很大,大概聊了30分鐘才結束

接著就換我進去照囉~

就像照一般超音波一樣,媽媽躺著就可以看到螢幕

但還沒開始照之前,杏群診所的超音波師舒老師(實在很想叫她大媽....原因妳們往下面看就知道了)光是抬槓講了一堆就花了30分鐘

想打岔請她趕快開始照,又怕惹毛她,隨便幫我們照一照

所以就讓她講了30分鐘,還拿了一些寶寶有照出白內障、鼻子有息肉...等問題的超音波照片給我們看

說真的,懷孕的媽媽真的不太想聽這些.....聽了都會幻想

然後越想越恐怖!!!

(如果有媽媽要去照的,記得不要看照片,然後暗示她可以開始照嗎?會比較好)

 

IMG_5714

 

 

講完了,我膀胱也開始漲了,才開始幫我照高層次超音波

一開始就皺眉頭......說:你這個子宮頸有個鷹嘴,有點短才2.3公分

量來量去都很短,說正常要3~4cm,我這樣太短了,很容易早產,很危險!

光是剛開始就把我給嚇死了,然後開始說她自己的例子

第一胎四個月就流掉了!!!(又是我不想聽的故事)

然後一講又是10幾分鐘

再幫我照,說我有『植入性胎盤血流』 有一個血流衝向胎盤,螢幕上看起來血流還蠻大的(不確定是幾倍放大,但螢幕上看起來很可怕)

舒大媽說:這要非常小心,如果血流衝破了,就會出血!很少人有這樣,所以再三叮嚀要注意 

然後要我回家臥床休息不要動會比較好,手也不能抬高

再照:說我有胎盤剝離,說這非常危險!

光是這些,就把我跟老公嚇到不行~

想說,怎麼這麼多問題啊~~~~~~~

然後我就開始眼泛淚光,覺得生個健康小孩怎麼這麼不容易

照寶寶一切都很健康

但我們還是很擔心我子宮頸過短、胎盤剝離跟植入性胎盤血流的問題

 

IMG_5680 

 

後來寶寶都照完後也過了2個小時,我又請舒老師幫我照一次確認子宮頸真的過短嗎?

她說:躺了這麼久,現在照出來是3.4cm,恢復正常了,但還是要很注意,回家最好臥床躺著

我還是非常害怕,血流問題,問她:很多人有這樣的情況嗎?

她說:非常少! 所以妳這個要很注意

還說明,她是超音波協會的,要考超音波師執照的人都要經過她的審核考試

她這一講,我更是害怕了!

她叫我回家臥床,然後每二天吃一碗半筋半肉牛肉湯,補血!

說她第一胎沒臥床流產,第二胎就是從六個月躺到36週,結果一起來工作二天就生了!

叫我回家一定要『臥床』!

然後,我們就背著沈重的心情回家臥床

回家臥床休息,上網google了一下『植入性胎盤血流』、『胎盤剝離』等等字眼

就可以看到一連串的文章

都顯示:『植入性胎盤』合併前置胎盤等等是無形的產婦殺手!!!

若是處理不好會血崩,母親跟胎兒都難存活!

我在床上一直流眼淚,越看越害怕

然後,上網再查看到台大婦產科:施景中醫生是植入性胎盤的權威

而且也是專看胎兒異常的醫生 

想說讓醫生再次確認,就上網預約掛號,但二週的門診已經額滿

網上媽媽說:只能早上去抽號碼牌,然後現場掛號,而且一天名額大概都只有2個

掛完就額滿了!

跟老公討論後,老公決定週二早上3:00鐘到台大現場等5:40抽號碼牌

 

 

 

接著我就從週五臥床到週一

每天臥床再加憂鬱症都快發作了,肚子寶寶一有動靜,我就擔心會不會流血!

每次尿尿就很害怕會看到血!

週二一早,老公3:30到達台大,已經有七個人排隊等抽號碼牌了

IMG_5753

台大果然是非常熱門

等到5:40抽號碼牌,7:40掛號

IMG_5754

老公終於掛到號碼:施景中醫師的第一號!!!(我心重的大石頭放下了一點點,至少醫生可以救我)

後面一位爸爸也是來掛號施景中醫生了,掛完號,馬上有櫃檯小姐廣播:婦產科施景中醫生已額滿~

真的是非常熱門啊~

我8:30到台大與老公會合,先做驗尿、量血壓等等

接著就到17號門診間等9:00施醫生來第一個看診

施景中醫生人非常年輕今年才48歲

表情面帶淺淺的微笑,完全不像是名醫會擺架子,也不會在病人還沒講完時候就打差急著打發病人離開看下一號

聽我說從中山照了高層次超音波的狀況

他說:基本上,胎盤剝離是胎盤掉下來,植入性胎盤是長進去子宮,兩者是截然不同的方向

幫我安排再照一次,然後下午2:00等他看完門診

會到會到超音波室親自幫我照,看一下

然後,我跟老公就先到兒童醫療大樓9樓的超音波室照高層次超音波

在這裡的超音波師就比較年輕

設備螢幕都比較老舊不清楚

檢查也沒有中山杏群診所舒老師來得仔細

但有特別幫我檢查:子宮頸沒有過短、胎盤沒有看到剝離、植入性胎盤血流沒有,但胎盤有點血塊

寶寶一樣長得很好很正常

照完後,可以離開用午餐

就等2:00施景中醫生親自幫我看超音波

下午等施景中醫生照超音波的人也不少,一下就把台大九樓的超音波是客廳擠滿

為人父母都很擔心寶寶的健康啊~

由於我是早上門診的第一號,所以施景中醫生來第一個幫我照

經過施醫生的檢查,他說:沒有問題!胎盤有點血塊,但持續觀察就好,沒有植入性胎盤,也沒有胎盤剝離,子宮頸長度也很正常

要我一切放心~放輕鬆~ 

我說我快被嚇死了 

施景中醫生叫我:免驚啦!

由於施醫生醫術是公認高明,而且本人非常親切、仔細、細心

我馬上問施景中醫生,有沒有接生?他說有~ 我考慮從中山轉過來讓他接生

施醫生說:30週之後過來就可以~ 要我先在中山把喝糖水跟報告做完

台灣的植入性胎盤權威說,我的胎盤沒有大問題,讓我放下心中的石頭

這時候,只覺得為什麼中山醫院的杏群診所超音波師會講得這麼嚴重

於是,隔天早上我又回到中山醫院讓李世明醫生確認高層次超音波中照到的血流等等

李醫生說:哎啊~她是不是叫你要臥床、吃牛肉、臥床還要幾度只能躺哪一邊!

我說:對!!!

李醫生說:不要聽啦~沒事~她見到10個孕婦10個都叫人家回去臥床,快受不了她

但她是很厲害的超音波師,又不能叫她退休

看了我的片子說胎盤有點血塊,但這不會有太大影響

叫我們可以安心回家

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不安~

 

IMG_5724 

 

這一場高層次超音波嚇死人之驚魂臥床記,終於可以結束

我回家也能打這篇文章出來跟大家分享

如果下次有媽媽或是身邊朋友要去中山做高層次超音波,記得心臟要強啊~

但說真的舒大媽真的照得很仔細,應該只是想把最壞跟最可怕的情狀告訴孕婦

不然如果真的有任何問題或是醫療糾紛,孕婦怪罪她沒檢查好,那倒霉的會是她

不過真的很想勸她,還是不要嚇孕婦比較好~

祝福所有的孕媽媽都能身體健康、平安生下一個健康的可愛寶寶唷~

送上遮住眼睛害羞的猴妹妹照片一張

FullSizeRender 12 

IMG_5567 

 

網拍Fall in Love with LinsaW 

instagram:LinsaW1102

fb

 

 

 

 

 

 

 

arrow
arrow

    Lin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