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曬首頁一 

夏天到了跟大家分享如何防曬問題

很多人都說我皮膚好白,曬不黑!

其實我曬得黑,小時候學游泳也是有曬成黑炭過

長大後因為愛美,一直都很認真防曬

我是一年365天都有擦防曬的人

從不會因為陰天或雨天就忽略防曬

因為皮膚白的人,更害怕一不小心就曬出明顯的黑斑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我的防曬技巧與防曬的基本知識

防曬係數如何選?是不是數字越高越好?

SPF=>Sun Protection Factor日光保護係數
就是針對紫外線 UVB 所計算的數字
主要是用以抵抗紫外線UVB
SPF後面的數字代表延緩肌膚在UVB照射下曬紅或曬傷的時間

SPF15 能隔離93.3%的UVB

SPF30 能隔絕96.7%的UVB

SPF50 最高能隔離將近98%的UVB

PA則是表示可以延長曬黑的時間(倍數計算)
PA+代表可以延長2~4倍的曬黑時間

PA++代表可以延長4~8倍的曬黑時間

越多加代表延長越多倍數

DSC07296 

 

 防曬擦越厚越好?出門曬到太陽時再擦就好?

 用量不夠,防曬效果會打折扣,用量過多又怕太油膩造成肌膚負擔,甚至長痘痘

其實,手腳擦防曬時,可以將防曬乳直接從頭到尾塗上一條(如圖所示)
再均勻塗抹開來,就能確保每一寸肌膚都擦到防曬
而且用量剛剛好!
 
手臂示範圖防曬方式
13 
 
 
腿部示範圖防曬方式
11 

 

防曬絕對不能出門曬到太陽時候再擦
因為防曬乳需要被皮膚吸收,才能發揮防曬的效果
所以,建議在出門前15分鐘先擦上防曬,才能真正達到防曬

 

擦了隔離霜還要擦防曬嗎?

現在的隔離霜大多含有防曬係數
像我最近拿到的新品隔離霜甚至都有做到SPF50 /PA++++
防曬、潤色、隔離一次做到
所以,使用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就不需要再另外擦一層防曬乳
但若是沒有上隔離霜的人,就必須使用防曬乳

 

防曬一 

 

只擦防曬還要卸妝嗎?

防曬當然要卸妝,而且有防水與高防曬係數的防曬更要認真卸除
防水高防曬的產品一定要認真卸除,才不會造成殘留肌膚上
不但增加肌膚負擔也容易生成粉刺,而且我覺得防曬沒有卸乾淨皮膚會變得很乾很乾,超不舒服的
感覺都會影響保養品的吸收,乳液擦上去都沒感覺
所以,有擦防曬一定要卸妝
 
 
當然擦防曬之外,遇到大太陽時,遮陽傘、墨鏡、外套都必須出動
外套
 
平常外出拍穿搭時,我都會必備小外套遮陽,要拍照時才脫下防曬外套拍照
拍完迅速又穿上防曬外套
雖然麻煩,但為了要白,防曬就是要這樣
不然曬多了容易變黑也容易讓肌膚老化
大家好好養成防曬的習慣吧!
IMG_4135  
 

歡迎加入Linsa's FB網拍Fall in Love with LinsaW .instagram

fb

 

 

 

FullSizeRender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